2011/11/30 18:58

農委會補助收購柿 嘉縣長說沒錢!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今年柿子產量過剩,嘉義縣政府早就知情了,十月二十一日,縣府建議農委會收購品質較差的柿子,農委會也在十一月二號回函同意以一公斤五塊錢收購,中央補助三塊錢,希望縣府吸收其中兩塊錢,不過縣長張花冠說,沒錢,現在嘉義縣政府又準備以一斤三元的價格,買40萬斤柿子,農委會主委陳武雄不滿痛批,民進黨根本是在「騙選票」。

  嘉義的柿子有多好吃,看張花冠的表情就知道了,三年前張花冠當立委促銷柿子,嘴裡直誇甜呢。現在當上了嘉義縣長,對柿子的態度卻不一樣了。這是10月21日,嘉義縣政府的柿子產銷預警會議紀錄,裡頭就提到柿子產量過剩,縣府建議農委會農糧署,以每公斤5元的價格,收購一千到兩千七百公噸的19號以及21號,也就是品質比較次等的柿子,以解決市場貨品過多的問題。

  農委會在11月2號回函給嘉義縣政府,表示中央願意補助三分之二,請縣府吸收三分之一,卻遭到張花冠拒絕。張花冠說沒錢,不過11月29日嘉義縣政府又準備以一公斤三塊錢的價格,收購40萬公斤的柿子,這樣的舉動讓農委會覺得很離譜,一個月前就可以解決的事情拖著沒處理;一個月後,拿著柿子罵政府放任跌價,柿子成了政治鬥爭的工具,柿農莫名奇妙成為犧牲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