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2 18:58

"無敵"的院長! 王金平藍綠通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王金平屹立立法院三十八年,立院龍頭寶座一坐十四年,是目前任期最長的院長,王金平能夠縱橫政壇,向來靠的是以和為貴,藍綠通吃,有人封他為沒有敵人的院長,過去在黨內,王金平不論是參選黨主席甚至參選總統,對手都是馬英九,這次關說案風暴也是馬總統親自開鍘,王金平失去立法院院長職務,曾經扮演布袋戲主角一頁書的王金平,感嘆過世事如棋,乾坤莫測,他的下一步,也讓外界格外關注。

  因為你是我的兄弟,走到哪每個人都是他失散多年的兄弟!王金平,請問你是哪裡人?他是得饒人處且饒人,一二煞一二煞,王淑慧,一支鞋子往他頭上一劈他笑,一張椅子往他桌子一丟他笑笑,砸爛麥克風,一拳砸爛了他的麥克風他還在笑就是沒起笑,他是伸手不打笑臉人,他最會跳的舞是長袖善舞從小就是練家子,在高雄的田裡頭奔跑在大家庭裡走跳,想要活的好就是要跟每個人都好。

  不說你不知道高中時的王金平還是個跳遠冠軍,跳的真遠長大還跳進了龍門,不過他先跳進了校門,高師大學數學系畢業請叫他王老師,別的老師不想教的太保,王老師把每個人都當作寶。王老師算數學沒算到人生不止一個答案,李登輝拉起王金平的手競選立委,真的贏,民國64年代表王家食品企業出來選立委。賣吃的吃真開,第一次參選就高票當選揮軍立法院,他手上的旺來旺旺來,選立委從沒垮下來!十四年前登上立院龍頭無人能出其右,因為他的筋骨還是這麼軟Q,大過年發紅包一包就是20萬包,大家都有,國民黨選舉要他站台他說來就來,還創下助選紀錄搭直升機四處站台!沒有敵人都是自己人。

  2000年陳水扁當上總統不再青天白日滿地藍!只有王金平是中央政府五院院長,萬綠叢中一點藍,偏偏他的人生一直踢到一塊鐵板!馬英九!王金平寫書法和和氣氣,兩人的和氣似乎是紙上談兵!八年前想選黨主席,沒想到人前手牽手人後出重手!馬陣營廣告一登指王金平大黑金!當年的心結永遠的傷疤!黨主席位子也讓了他!我會祝福他,想選總統怎麼又是你!團結團結就是力量,打不開的心結分不開的團結。

  王金平從好想上花轎變成幫忙抬轎!讓位子,一路上,王金平都在讓位子!這一次以為孔融會讓梨但孔融一點都不想讓你!王金平下台,當年的交杯酒落到敬酒不吃吃罰酒,連起訴都還沒有!一點面子都不留!從來只有人騎馬沒有馬騎人,大喊通過,第一次過不過不是自己說的算。

  這一次馬總統多想聽他說,我一定好自為之,沒有好自為之只有一走了之,王金平說現在休息謝謝大家,如果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王金平的下一步往哪走,字卡選總統?!王總統好王總統好,字卡組第三勢力?!黨團沒辦法運作有兩股勢力在裡面,王金平看透了嗎,人家幫你是情分不幫你是本分!且問老江湖如何再笑傲江湖,沒問題都在我的掌握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