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3 18:58

政府控占公有地 墾拓榮民斷生路

洪杰民 陳順福 報導  / 南投縣

  民國59年,前總統蔣經國興建中橫公路時,將退休老榮民安置在梨山一帶,給他們土地,讓他們種高冷蔬果來維生,如今卻被政府認為是佔用公有地,要將土地強制收回,這將影響多達三百戶的農民,將無家可歸。有人向林務局下跪,苦苦哀求給條生命,但法令無情,照樣把果樹砍光光。

  老婦人哭著下跪拜託,要林務局不要把果樹砍光,留給他們一條生路。但法令認定果農是強佔土地,沒得商量。工人拿電鋸,把已經結實纍纍的梨樹全部砍死,這一砍,也就斷了農民生計,一共300戶受到影響。

  農民在道路兩旁,掛滿白布條表達抗議,也北上按鈴,向法院提告。九十多歲的榮民老伯伯,拖著年邁身軀,大罵政府沒良心,因為前總統蔣經國時代,興建中橫公路時,退休榮民出力賣命,最後被安置在梨山,國家給他們土地,讓榮民種高冷蔬果來維生。

  幾十年來看天吃飯,現在卻說他們非法佔國有土地。老榮民不求曾經的汗馬功勞,只求一份溫飽,希望政府在法令以外,能給他們一條生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