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5 19:00

廣東貪官賣私地 村民抗爭爆衝突

張樂 報導

  廣東陸豐有個烏坎村,村民因為不滿貪官,強徵私賣村民的土地,引發大規模的抗議行動長達兩個月。沒想到陸豐當局為了防止事態擴大,竟然全面封鎖烏坎村,不但村民無法出入,連糧食都不准送進去,據說村民就快要斷糧。

  廣場上的村民,有讀書的孩子、有家庭主婦、還有頭髮花白的老人,群情激憤呼喊口號,打倒腐敗、打倒貪官。廣東陸豐烏坎村村民抗議反貪官持續了兩個月,還曾爆發警民衝突,但官方不斷釋出要還錢給村民的訊息,因此新聞熱度時冷時熱,並未引起外界的注意。

  直到週日11號,遭拘押的民眾代表薛錦波在獄中猝死,身上多處淤血、指甲剝落,因此官方刑求打死人的傳言透過網路四處蔓延。外界才知道地方官強徵私賣村民三千兩百畝土地,所得七億多人民幣,約三十多億台幣都被官員私吞。

  薛錦波等人帶頭向地方官討錢,卻被當成鬧事份子被關起來,最後死在獄中。事發後貪官陸續逃亡,村裡呈無政府狀態,最後上級政府封鎖漁村讓兩萬名村民斷水斷糧,同時公佈薛錦波獄中倒地猝死的過程,希望雙管齊下化解村民質疑反彈情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