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5 18:58

風災補助有落差 受災戶控不公平!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八月底康芮颱風侵襲南台灣,造成台南市新化區水淹一層樓高,不少住戶損失慘重。最近台南市府開始發放補助金,但是,住在東榮里信義路上的受災戶,市府核發的補助金卻是跳著給,不是每一家都能領,沒領到補助金的住戶就指控,是稽查人員稽查不公平。

  這是八月底康芮颱風來襲,造成台南新化區大淹水,其中在東榮里的信義路,放眼望去一片汪洋,受災戶們最近開始申請補助,但是有人卻領不到,沒通過申請的居民們個個一肚子氣。

  帶我們走進家裡指著淹水的地方,另一條巷子的這一戶,拿出先前淹水的照片證明,當時水淹得有多深。當時淹到大腿的車庫,現在已經清理乾淨,只是明明這淹水的高度,都已經超過申請標準的50公分,隔壁的對面的都領了補助金,他們卻被打回票,居民們痛批是稽查員標準不公。不過區公所說,全都依規定辦理,中央災害補助辦法中,受災戶淹水的地方,只要是車庫倉庫或自行加高,全都無法申請補助,這也讓新化東榮里,250戶申請,有123戶沒通過,這將近一半的受災戶,痛批這樣的規定實在太不公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