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1 12:00

康芮重創天兔又來 來義剉著等!

陳傳霆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屏東縣

  天兔颱風步步逼進,在上一次康芮颱風,屏東來義鄉來義村的村民拍到山崩的畫面,讓所有人震驚,只是,山區土石已經這樣鬆軟,強颱天兔又會帶來驚人雨量,今天一個早上的雨勢,來義溪的溪水水位高漲,這也讓來義村的村民們真的很害怕。

  夾帶著土石的溪水,隨著雨越來越大,水也越來越湍急,這溪水不只流得急,水位也越來越高,再抬頭看到山壁上,也出現了大小泥流,不斷的從山壁滑落,山上的土石已經不太牢固,如果強颱天兔再帶來豪大雨,這山恐怕會因此崩坍,變成可怕的土石流。

  這讓村民們真的很害怕,趁著雨還不算大,村民們趕緊撤離,不敢跟強颱天兔去硬拼,因為天災的意外誰也無法預料,尤其這個畫面讓人看了就怕,同樣在屏東來義鄉來義村,在八月底連日的豪大雨後,出現了這樣驚人的山崩,拍攝的村民嚇壞了,又聽說這次的颱風,會有超大的雨勢,村民們一個個都提早撤離,就怕如果有個萬一,要逃就來不及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