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2 12:00

東石鄉汪洋一片 停車場變湖泊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康芮颱風讓南台灣一夜之間豪雨成災,各地區積水雖然都紛紛退去,但是位處低窪的嘉義縣東石鄉,到現在還是一片水世界,鄉內港口宮裡三公頃的停車場,最深還有1公尺高的積水,看上去就像是一片湖泊,不但不能停車,就連要居民要外出買菜,就像是在騎水上腳踏車。

  總算等到放晴了,南部回到不下雨的日子,讓人覺得實在輕鬆不少,居民都想出來透透氣,不過別以為,這裡是哪片湖泊,其實這裡是嘉義東石鄉的港口宮,因為地勢低窪,雨雖然停了,不過積水還沒退,整整三公頃的停車場,成了停車湖,居民要外出,還要冒險像這樣水上騎車。

  不只小朋友,就連大人也要這樣冒險,看看水深至少大腿深,這個大哥一個重心不穩,腳踏車就摔落水底,實在危險,不過更危險的還有,竹崎這戶山區人家,因為雨勢掏空地基,本來的家門口,現在成了四分五裂的碎片,何時能修復,何時能平安,居民沒有信心,因為就怕一動了工,只要老天爺再來場大雨,全部都前功盡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