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0 18:58

白花千萬公帑? 北市紀念品瑕疵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聞追追追,華視為您的生活權益把關。台北市一位林先生向華視新聞投訴,台北市政府花費近千萬元,買隨身碟當成紀念品送給貴賓,沒想到這隨身碟卡榫有瑕疵,一插進電腦就斷掉,痛批這根本是浪費公帑。

  如果人民公帑這樣用,您會不會覺得很不合理?台北市政府花費近千萬元,買紀念品送貴賓當伴手裡,不過有一位林先生跟我們投訴,他拿到台北市自來水處贈送的隨身碟禮品,不過才剛插進筆電,卡榫就斷了,用這樣的紀念品行銷台灣,也太丟臉。

  這麼輕易就斷成2節的隨身碟,不是自己買的,而是台北市自來水處,每年編預算花錢買,要送給貴賓的隨身碟。不過除了瑕疵品之外,台北市政府一年花費近千萬,買紀念品送貴賓當伴手禮,不過紀念品越做越多,也越堆越多,像是台北市秘書處,前年買30個藍鵲彩繪瓷盤,現在只送出10個,還剩20個;還有這個台北書籤,送出87個,還有203個;再來這個自來水處的玻璃花器,只送出68個,現在還囤積達232個。品質出問題,囤貨量也相當多。

  各局處也提出澄清,許多比較高檔的精美禮品,其實是拿來送國外貴賓,所以送的才會這麼慢,不過每年編列預算買紀念品,卻是這樣的效率,也不免再讓民眾質疑,政府根本沒有把錢用在刀口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