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6 18:58

原民公園太簡陋 花500萬養蚊子?!

朱培滋 張政捷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土城,有座原住民生態公園,開放啟用已經六年。有民眾跟華視新聞投訴,說公園標示不清,設備簡陋,流動廁所只有一間,晚上也沒有照明設備,更誇張的是,公園所在地還是土石流警戒區,當初花了500萬,根本是用來養蚊子。

  土城的原住民生態公園,花了500萬元規劃,卻被民眾投訴說是蚊子公園,實際來到現場,發現所謂的原住民生態公園,裡面關於原住民的文物是少之又少,只有好幾個像這樣的立牌,連住在旁邊的原住民都很少來,再往裡走,走到步道盡頭,奇怪怎麼沒路了,難道是要人走進草裡面?沒有指標說明,讓人看了霧煞煞,再回到入口處,明明標示著桐花步道,裡面卻是什麼花也沒有。

  附近居民說這公園蓋好已經六年,卻很少人知道,設備很少,也難怪這麼少人來,門口只有一間流動廁所,這公園距離遙遠又偏僻,全靠外面這一個在鐵護欄上的噴漆指引方向,被批評規劃實在很簡陋,既然要做為什麼不做的更完整。區公所跳出來解釋,說是佔地面積太小無法做太多建設,未來一定會做改善,只是政府出於美意蓋公園,缺乏規劃,讓民眾看在眼裡,覺得這筆錢花的實在很沒必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