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線破裂淹大水 交通亂惹民怨

 / 台北市

  台北市上午發生水管破裂的意外,大量自來水不停外洩,造成重慶南路、和平西路口交通大亂,民眾抱怨連連,自來水處緊急派人處理,初步研判是砂石車經過,擠壓路面,造成水管破裂。

  上午七點鐘,是上班上課的尖峰時間,和平西路和重慶南路口,中正橋下竟然出現自來水噴泉,大量自來水從地下冒出,每台經過的車輛都濺起大片水花,出入台北市的交通瞬間打結,塞在路上的民眾忍不住破口大罵。

  和平西路的馬路上從六點鐘冒出自來水,嚴重影響交通,轄區分局和自來水事業處都派員瞭解,從地下管線圖研判,發生破裂意外的水管是一支70公分的輸配水管。

  埋設時間超過三十年的管線,在無預警的情況下發生崩裂,除了影響交通,萬華地區約有十萬戶居民的自來水水壓過低,幸好緊急改變輸配方式,二個小時內解決問題,倒是裂損大水管要修補完成,可能要花上一整天的時間。自來水事業處希望能在下班時間前,趕緊處理完成,別再影響交通。(林裕豐 連源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