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5 12:00

美河市開發爆弊! 約談10人2聲押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新店捷運共構住宅美河市,爆發弊案。檢調發現,台北市捷運局聯合開發處的前處長高嘉濃,在跟建商日勝生權益分配過程中,涉嫌竄改土地鑑價資料。檢調兵分五路搜索,約談關係人共10人到案,前處長高嘉濃以及前課長王銘藏,被依偽造文書罪嫌遭檢方聲押。

  捷運共構住宅美河市,爆發弊案,檢調兵分五路搜索,帶回了10名關係人,包括台北市捷運局聯合開發處,前處長高嘉濃,到案說明。記者:「是不是有收廠商回扣?有沒有從中獲利?」北市捷運局聯合開發處前處長高嘉濃,低著頭不發一語。

  前處長高嘉濃向檢方辯稱自己都不知情,但卻被查出,涉嫌竄改鑑價資料,刻意低估市府土地成本,造成公款近百億元虧損,被移送北檢複訊。包括前課長王銘藏,也被認為涉嫌重大,擔心有串證之虞,兩人都被依偽造文書罪遭檢方聲押。

  記者:「有沒有什麼事情要說的?」北市捷運局聯合開發處承辦員江國樑,快步跑上座車的。承辦人員江國樑,以及五課課長陳文欣,兩人皆以10萬元交保候傳。

  美河市共構住宅建案,建商日勝生,七年前購買了148坪土地,以一坪市價60萬元來估算,市府持有的土地成本,應該是超過168億元,但台北市府,卻只估計大約76億元,兩者之間相差92億,但是建商建物成本,卻反而高估12億元,涉嫌圖利建商110億元,雙方分配權益,建商取得超過七成土地以及建物,市政府卻只拿回不到三成,原地主也出面抗議,痛批捷運局跟建商霸道,涉嫌低買土地炒作房價,當初以一坪3萬元徵收,現在一坪卻高達40、50萬,有沒有人從中搞鬼,真相將隨著檢調追查浮出檯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