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5 06:00

派遣工1年可轉正職 估15萬人受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灣15萬名派遣工,工作可以更有保障了。勞委會研擬中的「派遣勞工保護法」草案曝光,未來派遣工只要在工作單位服務滿一年,並且繼續工作者,就可以以書面要求公司聘僱,假如單位的僱主沒有在十天之內以書面表示反對,就自動成立,可以轉為正職,草案最快明天獲得勞委會委員會議審議通過。

  不滿公司沒保障,工作時間又長,一名網路媒體動畫編輯,用熱舞表示要辭職,台灣有15萬3千名的派遣工,都像他一樣,對於工作有濃濃的不安定感,就怕沒有契約保障,工作隨時會沒了。

  勞委會決定替派遣工爭取福利,勞委會研擬中「派遣勞工保護法」草案曝光,未來派遣工,只要在同一單位工作滿一年,還在繼續工作,就可以用書面要求要派單位聘僱,假如單位沒有在十天之內,以書面反對,就可以自動轉正職。

  近日勞委會將完成草案立法,送交立法院。只是台灣,用最多派遣員工的就是政府機關,學者也指出,要派公司遇到這個規定,恐怕會造成派遣公司直接換人,讓派遣工的工作更沒保障,或許草案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