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3 18:58

沒走國道也扣款?! eTag萬戶退租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國道電子計程收費上路,問題一堆,讓民眾抱怨連連,現在還有民眾發現,有人開在市區的平面道路上,但卻被頭上的國道感應門架給扣款,感應門架有效的高度是七公尺,汐五高架離平面至少15公尺,超過一倍,還是被扣到錢,讓人直呼離譜。更扯的是,郵寄中的ETAG,在貨車裡,經過國道竟然也被扣錢,讓上路短短十多天的ETAG,已經有一萬多戶辦理退租。

  國道計程收費上路後,ETC門架感應到車上的ETAG貼紙,用路人就會被扣過路費,不過要小心了,即使你是走平面道路,你頭上的國道感應門架也可能讓你走平面被扣到錢。就有民眾發現,在圓山濱江往塔悠路方向,頭上的ETC門架,會感應到平面道路的車輛,讓他被扣6.1元,如果不仔細看明細,就白白被扣錢,不過遠通解釋,感應天線有效高度是七公尺,國道高架的感應門架,到平面道路至少有15公尺,照理來說是感應不到,應該純屬個案。

  不過還是讓民眾很不放心,像悠遊卡一樣可能會被多扣到錢,或感應不到,門架有超強感應力就算了,現在還有民眾發現,扣款明細列出來這一些路段他都沒走過,難道自己的車是幽靈車上路嗎?後來看到信封才恍然大悟,原來ETAG貼紙在郵寄過程中,在貨車裡面也被感應到才發生扣款,透過郵寄的ETAG貼紙一共有11萬件,遠通坦承就算貼紙沒貼在車上,只要經過國道也會被扣錢,就是因為這些離譜的扣款問題,讓用路人對遠通失去信心。

  上路才短短十多天,就已經有一萬多戶申請退租,也提醒您最好檢查扣款明細,以免白白把錢送給別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