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0 12:00

國道計程收費上路 收費站同步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從今天開始,國道收費要全面轉換為計程收費,頭三天免計費。但今天開始,北中南的國道收費站走入歷史,包括全台最早的收費站泰山收費站在內,都要同步拆除。

  今天起,國道全面轉換計程收費,頭三天免收費,除了國道收費員走入歷史,國道收費站今天也開始動工拆除,包括全台最早的收費站泰山收費站,以及最晚起用卻最早拆除的頭城收費站,還有南部的岡山收費站,北中南同步拆除,收費站也走入歷史。

  天下第一站,泰山收費站的招牌被吊車緩緩的吊起,這見證歷史的一刻,不少已經失業的收費員,還特地回來想要親眼目睹,忍不住感慨紅了眼眶,相信不少駕駛人也有相同感傷,泰山收費站,有兩個天下第一的響亮稱號,它是全台第一座收費站,也是車流量第一高的收費站,民國六十三年七月三十號啟用,這是39年前泰山收費站的模樣,每一個車道都有收費員,親切服務,不只泰山收費站走入歷史,最晚蓋好最早拆除的宜蘭頭城收費站,壽命只有短短七年,現在也要拆掉了。

  鏡頭再往南走,中山高最後一個收費站,岡山收費站也正在進行拆除作業,高局計畫,所有收費站將先拆除一半靠內側的票亭,春節前拆除,另一半春節後拆完,不過北部泰山,中部大甲及南部田寮收費站,在南下及北上,將各保留1座票亭紀念,讓路過的駕駛人還能再回味,記憶中有收費員親切微笑,有溫度的收費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