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計程收費上路 前3天免收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30日)起,國道全面轉換計程收費,頭三天免收費。全台各地的收費站走向歷史,末代收費員值班到最後一秒鐘,含淚告別工作崗位。此外,國道收費站今天開始動工拆除,全台最早的收費站—泰山收費站,拆下招牌這一刻,讓許多收費員流下不捨的眼淚。

  天下第一站,泰山收費站的招牌被吊車緩緩吊起,這見證歷史的一刻,不少已經失業的收費員還特地回來想親眼目睹,忍不住感概,紅了眼眶。

  這股濃濃不捨之情,要從2013年12月29號的晚上11點59分倒數計時說起:堅守工作崗位到最後一秒,他是雲林斗南收費站站長,服務時間長達36年,全台最久;一半的人生都陪伴駕駛人在國道度過。時間到,打拼一輩子的收費站走入歷史,駕駛人卻轉換不過來,經過時依然開窗繳錢,伸出的手卻再也沒人接。

  就算知道這天會來,還是不能習慣;岡山收費站的蘇小姐,離別在眼前,卻說不出口,感傷都化成淚水盈眶。國道收費員和收費站都走入歷史,但是他們留給駕駛人的微笑和親切招呼,卻不會被忘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