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8 12:00

確保實價登錄 地政士法覆議過關

李若慈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加開臨時會,四大議案,第二天全進入表決。上午,地政士法覆議案,有60票「反對維持修正案」,對上在野黨的45票,行政院提出的覆議案過關,地政士法將恢復上一個會期修法前的條文內容,值得注意的是,即使國民黨祭出黨紀,立委陳學聖還是投下反對票。

  高舉抗議標語,上千個地政士,聚在立法院外抗議行政院提出的覆議案,抗議無效。隔天,國民黨還是以壓倒性票數,60票反對維持修正案,讓覆議案過關。院長王金平都早早走進議場,把手上的票丟進票匭,但還是有意外,立委陳學聖跑票,希望行政院別把立法院當提款機。

  國民黨祭出黨紀,罰款1萬元並提報中央處理,地政士覆議案強勢闖關。接下來,食管法也是重頭戲,前一天,兩個小時協商,初步達成共識。四大議案,每一個都又急又趕,還有春節疏運費率,最有可能通過的是國民黨提出的10個小時免費版本。民進黨提出的反避稅條款,協商沒有過關,可能會是這次臨時會,唯一被擋下的法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