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1 12:00

憂"實價登錄"崩盤 政院提覆議案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通過地政士法修正案,可能造成實價登錄制度崩盤,行政院長江宜樺坦承看報才知嚴重性,因此今天召開臨時院會提出覆議案,現在就等立法院如何處理,若立法院未在15天內決議否決,也不召開臨時會處理的話,即為政院覆議成功,回到修法前狀態。

  地政士法修法有漏洞,行政院補破網,提出覆議案,修法前,地政士若申報不實或逾期就會被罰,修法後地政士登錄錯誤,有7-15天的改正期,但就是這寬限時間,被行政院認定,恐怕造成漏洞。

  而立法院必須在七天內召開臨時會,15天內以記名投票方式決定是否支持覆議案,結果有三,第一,超過一半的立委(57席)支持因此維持原決議;第二,超過一半的立委反對,得走修法版本;第三,立院沒召開臨時會,處理修正案,打回原形。

  加上這次台灣總共有12次的覆議案,馬政府內從會計法到地政士法,已經是江宜樺的第二次,創下紀錄,也引來不小雜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