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1 12:00

永遠的軍中情人 軍旅生活更繽紛

宋燕旻 戴榮賢報導  / 台北市

  早年當過兵的人,對於藝人去勞軍,肯定都相當的興奮。當時對你來說,心中的軍中情人是誰呢?其實國防部曾經辦過三次「十大軍中情人」的選拔,第一屆當中包括蔡幸娟、陳明真、周慧敏等藝人。就連日本酒井法子都獲選,時代不同軍中情人也進行世代交替,但肯定的是這些女星、都繽紛了枯燥的軍旅生活。

  用悠揚歌聲替枯燥的軍旅生活,注入活力,當年的阿兵哥最期待勞軍活動,就是能看到鄧麗君的倩影。被封為永遠的軍中情人,鄧麗君前進軍營不只唱歌,還陪著軍官一起跑步念口號,超人氣魅力還開了節目君在前哨。記錄下鄧麗君在軍中,掀起的一股股風潮。但是小鄧之後就靠甄妮接棒,混血的甄妮作風洋派大膽,衣服穿得比較清涼不稀奇,還會走下台跟阿兵哥們互動,當時在軍中掀起了甄妮風潮。

  但到了1990年代,鄧麗君、甄妮年紀對阿兵哥來說都成了輕熟女,軍中情人也跟著世代交替。年輕一輩的軍中情人就得看她,「陳明真」,玉女形象的陳明真,則是貨真價實有獎章認證的軍中情人。民國82年,國防部,為了提升軍官的士氣,舉辦過10大軍中情人票選,除了陳明真,包括蔡幸娟、何雨雯、方季惟、蘇霈、高勝美’林葉亭、周慧敏以及孟庭葦。甚至連日本的酒井法子都入選。

  當時的國防部長「孫震」還特別頒獎,但因為票選有內定等傳言不斷,軍中情人票選辦了三屆就宣告停辦。接下來,軍中情人就等於當紅藝人的代表名詞,大小S以及蔡依林都曾經成為軍中弟兄心中的一股安慰,但隨著國軍放假越來越多當兵時間越來越短,當兵不再需要偶像來撫慰心情,勞軍活動軍中情人也漸漸成為追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