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30 18:58

永遠的情人 鄧麗君傳奇一生

謝安安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永遠的情人,鄧麗君逝世將屆滿十五週年,現在傳出有大陸金主想請大導演李安,執導鄧麗君傳記。可能很多觀眾都不知道,鄧麗君小時候是什麼模樣,她又是如何發跡的?其實鄧麗君小時候就非常可愛甜美,多次在學校登台表演,嶄露歌唱天份,十四歲出了第一張專輯,優美歌聲傳唱兩岸三地,還紅到日本,多次在歌唱大賽奪冠,不過她的感情路卻走得很坎坷,曾經和港星成龍交往,不過都沒有機會步上紅毯,我們帶你回顧她傳奇一生的故事。

  五十七年前1月29號,小鄧麗君在雲林出生,這是她最小的照片張著圓滾滾的大眼,對世界充滿好奇,水瓶座的她從小就很愛漂亮,喜歡穿洋裝綁頭髮,六歲的時候她一個人到照相館,拍下了這張藝術照,表情自然還會學明星擺POSE。上國中剪了一頭俏麗短髮,但越來越有女人味,也在這個時候參加歌唱比賽,以一首採紅菱拿下冠軍。她的歌聲優美動人,立刻被唱片公司相中,十四歲就出了個人第一張專輯,幾首膾炙人口的歌曲,也讓她紅遍全台灣。特殊的氣質、親切的笑容,還有這副天生的好歌喉,讓鄧麗君成為兩岸三地最紅的巨星,站上舞台享受掌聲,但鄧麗君沒有忘記藝人的社會責任,她常常參加公益性演出,最喜歡到前線勞軍,用歌聲替所有阿兵哥加油打氣,也被封為永遠的軍中情人。

  有這麼多歌迷愛她,但鄧麗君的感情路卻走得很坎坷。26歲時她暫居美國,和港星成龍擦出愛的火花,當時兩人還親密合照,成龍摟著她的肩,鄧麗君就像個幸福小女人一樣,不過這段感情沒有維持太久,在鄧麗君病逝後,他用這首隔空合唱,和昔日愛人用歌聲交會。鄧麗君一生談過六次戀愛,卻沒有一次修成正果,或許是在感情上被傷得太重,她才能在舞台上用歌聲撫慰人心,42歲的短暫人生卻寫下傳奇故事,一代巨星鄧麗君,病逝十五年還是如此令人懷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