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6 18:58

內閣大地震! 6部會首長異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內閣人事大地震,行政院今天發布人事異動,內政部長李鴻源確定下台,包括李鴻源,共有6位的閣員有異動。不過相較於內政部長李鴻源的下台方是,即將出任首位科技部長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卻是讓總統馬英九及行政院長江宜樺,三顧茅廬給請出來。

  笑一笑沒多做回應,這次內閣人事大地震,原因馬總統最清楚,號稱民調最高的內政部長李鴻源,一夜之間確定換人,而接替人選就是被視為馬家軍的行政院秘書長陳威仁,陳威仁遺缺則由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接手,陳威仁當過馬市長時代的工務局長,一路走來被馬英九提攜,還當過台北縣副縣長,有了這層關係,未來更可精準執行,馬總統的指令,但不見得人人都想升官,像是政務委員張善政,要他扛下即將成立的科技部,首位部長一開始可是心不甘情不願,最後還勞動總統馬英九和院長,三顧茅廬請出來。

  另外環保署署長沈世宏離職,由台灣大學地質系教授魏國彥接任,同時發佈兩位政務委員的職務,分別是國安會副秘書長鄧振中擔任財經政務委員,台大食品科技研究所教授蔣丙煌則擔任科技政務委員,江內閣第波人事異動,重整團隊,面對之後的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