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0 12:00

張慶忠強渡關山 引爆反服貿學潮

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學生霸佔國會、癱瘓議事,整個活動的起因,就是因為17號星期一,立法院審服貿協議,但沒想到聯席會主席國民黨籍立委張慶忠,上不了主席台,就趁朝野衝突時,偷拿隱藏式麥克風,宣布完成審查,將服貿送院會存查,引發不滿,爆發抗爭。

  抗議服貿協議黑箱作業,學生攻進立法院,而會讓學生們群情激憤的原因,關鍵人物就是國民黨立委張慶忠,身為聯席會主席,竟趁著朝野衝突時,自行宣布「完成審查」,引爆學生佔領立院行動。

  時間回到周一,立法院審服貿協議,朝野兩黨發生推擠衝突,聯席會主席張慶忠上不了主席台,這時的他就用手上偷藏的隱藏式麥克風,大聲宣布,海峽兩岸服貿協議送院會。朝野立委明明說好服貿協議要逐條審查的,但還沒審查完,張慶忠就宣布審查完畢,想要強渡關山,在野立委激動得和國民黨立委扭打成一團,更引起抗議學生大反彈,決定衝進立院。

  不只這樣,佔領國會的抗議學生更發現,張慶忠的抽屜擺著16張台商名片,莫非背後有來自友好台商的壓力?針對學生強佔立院,直指張慶忠就是禍首,張慶忠現在神隱,但私下回應「關我什麼事,服貿不是我簽的,也不是我在執行,為什麼我要負責?只是做好主席的工作,宣布開會和會議結束。」但在朝野立委還沒有協商確定,服貿協議就違反程序正義是事實,張慶忠也成為眾矢之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