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0 18:58

反服貿怒潮! 總統視察演習不回應

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 台北市

  全國災害防治演習,在高雄光榮碼頭展開,這次動員1500人,針對地震和建築物倒塌還有堤防破裂等情況進行演習,總統馬英九也到場,這是在反服貿學生佔領立法院後,總統首次在國民前露面,許多抗議團體也到場,但總統並沒對服貿議題,發表意見。

  學生抗議團體,舉牌想突破警方防線,因為不能傷害學生,警方以身體當人肉盾牌,希望大家後退,但另外一邊的抗議團體,不滿警方舉牌警告,衝撞人肉盾牌牆,想表達心聲,因為總統,就在馬路對面參加,全國災害防治大會,是服貿議題爆發後首次公開活動,但總統對這個議題,微笑揮手沒有回應。

  之後總統專注觀賞防災演習,蛙人在快艇移動下,迅速下水移目標再上艇,或是模擬地震房屋倒塌,直升機吊掛救人的場面,雖然演習逼真又壯觀,但碰上服貿議題,多少轉移焦點,不但維安更加嚴格,更讓員警和民眾的推擠,成為另一個話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