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4 06:00

天亮前清空! 強勢驅離衝突不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警方第四波,也是最後一波的強勢驅離行動,在凌晨2:55分展開,佔據行政院正門口廣場前,有近千名民眾手勾手躺在地上抗議,其中還包括了民進黨四大天王,包括主席蘇貞昌、蔡英文、謝長廷,游錫堃等人,警方採取口袋戰術,隔出一個個區塊,用「拉」「抬」「推」的方式,把抗議群眾強行分開抬離,抗議群眾叫罵聲不斷,場面衝突不斷。

  用蠻力硬是把人從地上拖起,鎮暴警察一個接一個和躺地民眾拔河、拉扯,但民眾也不甘示弱,團結起來,手勾手,腳卡著腳,試圖抵擋,卻還是被騰空架離,百名警力強行驅離,從後門把抗議民眾一路苦逼到大門,2點55分警方進行第四波強勢驅離。聚集千人的政院前,警方一樣是把盾牌搬到民眾前方,硬是開了個洞,連女警也加入行動強制搬離。

  民眾也不是省油的燈,抵死不從,在警方發動最後一波驅離,更是不願意就這樣離開,甚至跟警方擦槍走火,不斷叫囂,爆發肢體衝突。警方也拿出警棍鎮壓。流血、掛彩,還要跟警方對峙,擔架一個接一個把傷患送到醫院急救,受傷人數也不斷攀升到了70多人,民進黨巨頭們包括黨主席蘇貞昌,帶著蔡英文、謝長廷、游錫堃等天王到場關切,立委還當起了現場指揮官,但似乎沒什麼用。

  警政署長王卓鈞要求所有人得在天亮前全部清空,面對堅持不撤的民眾,直接用鎮暴水車灑水驅離,引起更多不滿,不停包圍、攻擊兩輛鎮暴水車,僵持不下,這場攻佔行政院,反服貿的行動也還沒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