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6 06:00

替代核能有解了! 鋰鐵電池零污染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核四該不該興建,爭議不斷,新能源開發成為未來明星產業。國內第一家新能源儲能科技業,昨天公開他們的研發成果,未來再生能源,都可透過「鋰鐵電池」儲存調節,不僅乾淨、不污染、電池壽命長,業者甚至樂觀預估,未來用電尖峰時間,只要有百萬戶擁有這種儲能系統,台灣也就不需要再蓋新的電廠。

  這輛輕巧的電動車,只要車座下鋰鐵電池系統一驅動,一次就可以跑上六十到八十公里,在日本很風行,把它用來送信。很難想像,體積不大的鋰鐵電池,馬力足、壽命長,而且很環保。

  這是國內一家科技業者研發出來,具有新能源電力儲存的電池。過去再生能源,像是太陽能或者是風力發電,很大的一個瓶頸是無法儲存隨開隨關,有了這種鋰鐵電池的儲存調節,如果政府願意大力推動再生能源,未來台灣地區在尖峰用電季節,供電壓力將可以大大獲得舒解。

  換句話說,如果政府能有明確的再生能源政策,配合民間業者領先的儲能技術,未來只要有百萬戶擁有這樣的儲能調節設備,台灣或許就再也不會有核四爭議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