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4 18:58

倒閣對決仙拚仙 立委排隊搶發言

李若慈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提出史上第三次,不信任倒閣案。立院進入冷凍期,全院委員會,成了唯一的舞台,上午登記發言,出現長長的人龍,委員們搶著登記發言。但實際上,藍綠掌握的票數差很大,通過的可能性不高。

  立法院的委員們,不分藍綠,為了倒閣案動起來。報數、領號碼牌,議場門口,史無前例這長長的一排,越看越像百貨公司週年慶,連開門之後的吵架都沒有少。立委吳秉叡:「民眾他不讓我上來耶」,排隊排到生氣,進了議場換個方法,繼續拼。立委邱志偉(民):「我要下台」。戴面具,演行動劇,這算正式的。

  休息時間,還有委員拿起手機,看得很入迷。各有各的休閒活動,姚文智抽空低頭吃便當、管碧玲有閒也要滑手機。不信任倒閣,最低門檻要57票,民進黨立院40席立委,就算再加上台聯親民跟無黨籍,還是摸不到邊。但是,立委諸公還是很賣力,畢竟,立法院冷凍期,議場是唯一舞台,就算排隊滿身汗,還是要搶上發言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