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8 18:58

停工非停建! 江揆:保留選擇空間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解決核四爭議,縣市首長會議後,馬政府拍版核四停工,行政院長江宜樺上午開記者會表示,停工絕非停建,更不是廢棄核四,只是在還沒有最高民意的決定之前,先採取這樣做法,替下一代保留選擇空間,強調這非重大政策的「變更」,至於公投特別條例或是門檻下修,都不是政府立場。

  馬政府拍版,核四「停工」,行政院長江宜樺,與經濟部和台電,開記者會,對外澄清不是停建,更不是廢棄,只是在還沒有最高民意的決定之前,先採取這樣做法,保留選擇空間,江揆希望國人暫時擱置疑慮,冷靜思考台灣能源政策,究竟是否有辦法發展多穩健的再生能源,成本轉嫁出來,要負擔多少電價調整,這都應好好討論,也強調,外傳6月台電會在安檢完成後,強行放置燃料棒是空穴來風,也沒有追加預算。

  封存後運轉與否交給人民決定,但公投的門檻,不會下修,不另立特別條例,行政院長江宜樺不認為應特別訂立特別條例,否則將出現多種特別條例,公投法將形同虛文,至於封存成本到底是多少,台電董事長黃重球,沒有做出直接回答,推說數據之後才會公布,核四停工茲事體大,反核民意高漲之下,人民也許更想知道,政府真的深思熟慮了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