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4 18:57

"新五四"上凱道 中老年搖旗吶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同於過去反服貿、反核四團體,大都是年輕面孔,這回新五四運動走上街頭的,平均年齡超過55歲。從凱道放眼望過去,看不到年輕辣妹,取而代之的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家拿著國旗吶喊。可能就是因為參加民眾的年紀較大,鼓譟聲相對來的小,因此就算附近的學校,正在舉行四技二專學測考試,考生們也都說沒受到影響。

  搖國旗,阿北、阿桑、老伯伯、老婆婆,凱道前看過去,一片白髮蒼蒼,這次站出來發聲的,不再是年輕面孔,清一色都是老人家。新黨郁慕名表示他們年輕人再亂搞,他們冒的險有我們多嗎,批評年輕人做事不成熟,這群走上街頭的婆婆媽媽爸爸們,平均年齡超過60歲。來買喔一個,連路邊賣紀念徽章的,都不是年輕辣妹,取而代之的是笑容可掬的阿嬤。

  跟學運、反核四遊行大多是20幾歲的年輕人參加相比,新五四運動的年齡層相對高出許多,但不變的是,大家都喜歡做這個動作。拍照打卡,在凱道上臉書打卡,似乎成了必備款。而在同一個時間,1公里外的學校,正在舉辦四技二專學測。學生有人帶耳塞但用不上,耳塞備而不用,可能因為這回參加遊行的民眾,大都上了年紀,鼓譟聲較小,考生沒受到影響,原本擔心的家長,也鬆了一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