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2 12:00

夏季電價六月漲 每個月約增百元

楊依嘉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夏天到,電價也要漲了。六到九月實施的夏月電價,今年只有每月用電量120度以下的用戶不漲價,估計全台灣有九百多萬戶,電價都會上漲,以平均用電330度來說,每個月要多付142塊錢。另外,能源局也表示,核四封存,2018年之後可能出現限電危機,預計擴大規範電影院、KTV等業者,空調溫度不得低於26度。

  下個月電價要變貴了。台電每年六月到九月,實施較貴的夏月電價,每度電的價格將比非夏月貴0.34到1.43元,估計全台將有九百多萬家庭住戶電費増加,另外能源局為因應核四停工,可能在2018年後出現限電危機,預計在八月全國能源會議上提出,包括電影院、美容院、KTV等。

  開電風扇開冷氣,最近天氣一天比一天熱,很多人都受不了,能降溫的家電都開了,但台電就怕民眾用電用太兇,從六月開始到九月,這段夏季電價要漲價。除了每月用電120度以下不漲,121度到超過1000度,一度價格就要漲0.34~1.43元,如果以全台家庭住戶2/3。每月用電330度以下來算,每期兩個月電費將從,1630元增加到1772元,增142元,有民眾大喊吃不消,最好都不要漲。

  夏月電價漲,民眾抱怨,但不只家庭住戶,休閒場所像是美容院,常常要用吹風機吹頭髮,不然就是幫客人燙頭髮,冷氣會開更強,但經濟部能源局說因應核四停工,可能在2018年後出現限電危機,將要求美容院KTV電影院共17類場所,夏季室內溫度不能低於26度,更不排除提高到28度,這樣真的受得了嗎?

  看民眾在美容院都已經滿頭大汗,限制溫度真的會受不了,而能源局要限電的還有民眾搭乘的交通運輸工具,可能減少班次還要調漲票價,核四停工沒想到影響層面這麼大,一旦能源局的規劃真的啟動,就怕民眾可不會這麼輕易就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