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1 18:58

合宜住宅收賄! 蔡仁惠爆"非首次"

高華襄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桃園八德合宜住宅弊案,雪球越滾越大,擔任白手套的退休教授蔡仁惠,在法庭爆料,說這次行賄不是第一次,「趙藤雄在[林口][合宜住宅案]也有行賄,而且收錢的也是[前營建署長]葉世文」,代表這種官商勾結的結構收賄以經不是第一次,內政部長下令徹查葉世文經手過的案子,包括林口A7以及[板橋浮洲]合宜住宅,而趙藤雄五百萬交保,檢方不服抗告成功,趙藤雄[羈押庭]再次重開。

  五百萬交保換回自由的,遠雄董事長趙藤雄,現在又得重回法院,檢方抗告成功,高院法官認為趙藤雄,犯的是重罪,五百萬保釋金,比上趙藤雄身家,實在太少不成比例,加上員工在法庭咬出,說有高層指示,月底前,一定要把一千六百萬元交給白手套,檢方抗告成功,趙藤雄能不能再次重獲自由,還是未知數,被廉政署帶進地檢署,前營建署長葉世文,一臉蒼白,因為他收賄放水的事情,一件又一件的爆出來。

  三年前,林口合宜住宅,風光動土,就是由當時擔任營建署長的葉世文,一手推動,擔任運錢白手套的教授蔡仁惠,就在法庭上爆料,說趙藤雄在林口A7合宜宅的案子,就有行賄,而且拿錢的,一樣就是葉世文,兩年前公開呼籲炒房很好賺,葉世文喜愛吃吃喝喝,到處應酬,和很多建商走很近,就連到桃園當副縣長,住的就是這棟五千萬的百坪豪宅,每個月租金,就要五萬塊以上,風紀問題,讓他很早被盯上。

  這次出事,內政部緊急風紀調查,除了八德合宜宅外,連過去經手過的,林口A7以及板橋浮洲合宜住宅,全部仔細調查,貪汙風波,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恐怕檢調繼續查,延燒範圍越來越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