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1 18:58

12年國教亂糟糟 教長終於道歉了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十二年國教上路引爆家長痛批是「殺人政策」,教育部長蔣偉寧上午出席活動被家長嗆聲,要求部長幫忙填志願,蔣偉寧也首度對十二年國教上路的混亂公開道歉,強調該負的責任,他不會推卸,爭議很大的志願序扣分,明年也可能作變革,改成學校分組方式,將三到五校歸在同一組,而非差一個志願就扣一分。

  請蔣部長幫我們填志願,教育部長蔣偉寧終於露了臉,卻被打了臉,一口悶氣憋了好多天的不只這位爸爸,蔣部長你倒是說說話,蔣偉寧第一次為了12國教道了歉,解得開學生和家長滿滿的抱怨嗎,本來作學習檢測的國中會考,卻變成免試入學的計分指標,搞得每個人搶奪標,誰說壓力變少了?志願序要扣分,讓同學變成仇人。

  明年可能改用學校分組方式填志願,例如基北區可以把建中、師大附中、成功高中歸在同一組,考生不必怕超額比序時被扣分,反而不知道該怎麼填志願,當年負責十二年國教規畫的主要官員,前教育部長吳清基、前教育部次長陳益興、前台北市教育局長丁亞雯,三人都已經掰掰,留下漫天塵埃,留下蔣偉寧吞一肚子苦水,沒人鼓掌還喝了倒采,只能替自己自求多福,爸爸媽媽求什麼呢,求蔣部長莫忘初衷,蔣偉寧12年國教上路記者會把所有學生教成英才,求孩子不怕念初中,我女兒說為甚麼晚生一年早生一年就不會這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