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8 18:58

12年國教雙軌制 高中排富線148萬

吳意萱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針對12年國教,國民黨稍早進行黨團大會,會後行政院定調,明年確定執行「高中排富、高職全免」的雙軌制,同時確定「排富」門檻,訂在148萬元,比照台北市民購買國宅的資格標準。

  明年8月就要上路的12年國教,原本主打全面免學費,行政院上週,突然決定高中排富、高職不排富,引起軒然大波。排富線,從家戶年所得114萬以下才免學費,又多出138萬、148萬,和154萬的版本,還傳出教育部建議提高到171萬,排富線的風向球飄乎不定,外界也罵聲不斷。

  國民黨黨團大會,緊急定調。動之以情,還要說之以理,道歉過後,行政院長江宜樺親上火線,擺平黨內不滿聲音,「排富」可以年省30億,但在定案前,挾著民意基礎,對排富,黨內立委太多反對意見。免學費設下門檻,還燒到了軍公教子女,補助一向不設限,未來教育部還再檢討,但眼前這把火得先滅掉,避免一個排富話題,分化出更多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