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1 12:00

不甩日本抗議! 南韓獨島海上軍演

蘇雅容 編譯

  南韓海軍周五在獨島附近海域進行大規模的海上軍事演習。外界分析南韓此舉與北韓之前金正恩親自督軍潛艇演練有關;就連日本發出抗議,南韓也不願取消。

  大炮和魚雷聲不斷穿梭,南韓海軍於本月20日在獨島附近海域舉行軍演,派出包含3,200噸級驅逐艦在內共19艘的艦艇,以及2架改良型的海上巡邏機。之前日本政府聲稱南韓軍演海域涵蓋了日本領海,大動作要求南韓取消演習。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達日方無法接受,南韓軍演在日本稱擁有領土主權的竹島進行。南韓表示,這次軍演持續24小時,主要針對若北韓潛艇入侵時該如何應變,所進行的大規模海上演習。因為金正恩日前視察東海潛艇部隊,親自搭上潛艇督軍演練,讓南韓備感威脅。

  南韓國防部副發言人魏龍燮回覆說,當牽涉到有關南韓因自衛而舉行的軍事演習,任何的要求或干擾,南韓是絕對不會考慮的。南韓更進一步表示,這是他們之前進行常規訓練的區域,對於日本抗議將不予理會。但是南韓海軍向來以非公開方式進行軍演,而這回在獨島海域進行射擊演練,首次對媒體公開,向北韓嗆聲意味濃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