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5 18:58

政院擬設"石化區" 大林蒲人反彈

王馨曼 許文男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高雄氣爆損失慘重,行政院長江宜樺日前召集相關部會規劃可行方案,研擬斥資至少500億,在高雄第三港區填海四百多公頃,建立石化專區,最快二○一七年可進駐。但引起專區附近的大林蒲居民反彈,直說沒有好的配套,一定抗爭到底。

  抗爭到底啦,一聽到石化專區可能要設在家附近,里長氣的跳腳,拿出地圖說,他們這些沿海居民,已經被中油中鋼這些石化大廠包圍了,現在還來個石化專區,哪受的了,居民說,「一直給我們汙染是要我們滅村嗎」,居民抱怨連連,但氣爆後,公安問題浮上檯面,行政院長江宜樺日前召開會議研擬方案,考量如果只是遷管的話,爆管風險依舊存在,認為設置石化專區的可行性較高。

  經濟部長杜紫軍表示,初步構想的專區範圍,包括洲際貨櫃中心第二期剩餘土地,搭配緊臨的第三港區,也就是在大林埔的西北方,填海造地416公頃,足夠讓公民營的石化廠遷入,研擬斥資五百億,最快2017年就可進駐。但引起大林埔居民反彈,反倒是這次氣爆的受災戶,樂見其成。氣爆災民說,「當然好啊」,氣爆災民說,「比較好管理」,只要不在我家附近都贊成,一個城市兩極意見,江揆指示先做評估,20號開會聽取報告,政府居民業者得三方協調,才能達到多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