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2 12:00

政院青年顧問團 拉近與學生距離

王馨曼 楊尚謙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青年顧問團的首次見面會,在上午展開,院長江宜樺逐桌一一對談,這次顧問團名單一共25人,陣容齊全,從大學生、老師、耕農,到花旗投資銀行副總裁,士農工商通通有。政府在學運後痛定思痛,想要拉近與學生間的距離,但令人納悶的是,首屆成員名單中,卻沒有任何學運領袖。

  跟院長來個愛的抱抱,或是握手寒暄,清一色的年輕新面孔,他們是行政院的青年顧問團,見面會初次登場,最忙的就是行政院長江宜樺,因為他要逐桌、轉桌,一一對談。

  江宜樺:「成立新媒體,溝通不一定要癱瘓政府的方式」,學運後痛定思痛,想利用網路,拉近與年輕世代的距離。首次會面,顧問們先來個自我介紹。李偉國:「我在璞園擔任建築工程師,大家討厭建商,但我在體制內,更了解內部的事情」。陳聖凱:「說好話誰要聽,當然我們要講難聽的」,話說的直接,其中最年輕的,就是3位還在就讀的大學生,另外還有金融界重量級顧問,花旗投資銀行副總裁陳詩韻。

  首屆顧問團來自士農工商,一共25人,平均年齡27歲,要用年輕世代的觀點,來點醒政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