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7 12:00

縮短工時.調漲工資 勞工等著瞧!

翁乾晃 陳建廷 報導  / 台北市

  新上任的勞動部長陳雄文一早接受廣播專訪,力推全面週休二日及基本工資調漲等攸關勞工權益的政策,對於先前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資方代表缺席,週五二度召開審議,陳雄文說會盡力溝通,勞資雙方實質討論調漲基本工資。

  新任勞動部長陳雄文接受廣播專訪,才上任首要面對基本工資調漲議題,週一開會因資方不滿缺席週五將二度開會,陳雄文說盡力溝通,「拉近勞資雙角色」,「堅持23500元」,勞團痛批資方要求一次漲足,陳雄文澄清要工資調漲多少沒有任何數字尊重審議委員會,而對惹出的「不加薪就加稅」風波,陳雄文說會向財政部長張盛和致意,並表示:「社會本來就有討論的議題,不要踏出不同的領域,財政部既已表明這是它們的職權,就讓財政部處理」。另外被問到全面周休二日有選舉考量嗎?陳雄文說是馬總統上次競選政見,年底前將提出草案,專訪侃侃而談有問必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