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7 12:00

氣爆殉職警消公祭 吳副總統致哀

邱君萍 陳信仁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氣爆造成六名警義消人員不幸殉職,上午舉行了一場聯合公祭,副總統吳敦義也特地到典禮中表達哀悼之意,而因為氣爆被炸傷的三位民眾,包括燒燙傷面積達54%的童鈺雲和蘇煒甯還有另一位陳彥廷今天出院了,雖然還穿著壓力衣還有層層的彈性繃帶,對家屬來說災難中活下來就是個奇蹟。不過,他們自己要接受身上的傷,還需要心理建設。

  切下蛋糕這一刻代表重生這一幕也讓人心裡很激動,三個在氣爆中被炸傷的病患今天要出院了,她是陳彥廷,住院快一個月了,現在的他只想趕快回家,而他的媽媽一方面很開心兒子出院了,一方面也擔心生活的重擔,還有蘇煒甯的媽媽,看著帥帥的兒子現在還得坐輪椅,雖然慶幸逃過一劫但是還是替兒子難過,另一位童鈺云手腳穿著壓力衣,她一個人要走出醫院,就像她面對痛苦的治療過程接下來一樣要很堅強,獻上鮮花感謝醫護人員的盡心盡力,氣爆中活下來就是幸運,然而卻有一群人想逃卻逃不了,因為他們是警義消人員,哪裡危險哪裡去,播放著一段又一段的記錄著六名殉職的警義消弟兄一路來奮勇救災的過去,這場公祭要告慰他們的勇敢,副總統吳敦義一早就趕車南下,來到現場致上敬意謝謝他們,也希望他們不是白白犧牲,這樣的意外別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