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4 12:21

嚴懲黑心油商 修食安法別再拖了!

王馨曼 翁乾晃 楊尚謙 報導  / 台北市

  食安法修正案新版本,最重可判無期徒刑,罰金部分最高2億元,刑責罰金如此重,就是希望能把黑心商關到老,但目前案子還卡在委員會,國民黨把矛頭指向在野黨,要他們不要再技術性杯葛,希望這周四新法案就能出委員會,拼下周三讀通過。

  審審審,食安法修法開快車,為的就是想溯及既往,罰強冠、罰頂新、罰正義,修正案一旦通過,攙偽假冒的刑責,由目前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提高到七年,罰金也提高到8,000萬。若黑心廠商行為致人於死,最重可判無期徒刑,或併科2億元罰金。

  食安法希望星期四能夠出委,不然立委會變成罪人,但食安法7年內修了6次,怎麼問題卻還是越滾越大?這次加緊腳步再修法,國民黨把矛頭指向在野黨。國民黨要求要速審速決,不要再延宕,要把黑心企業關到老、關到死,更誓言要在下周五就能三讀通過,火速修法,也希望這會是給黑心商的最後一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