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5 12:00

品管在幹嘛? 味全GMP資格恐遭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時隔不到一年,味全又陷餿水油風暴,去年銅葉綠素混油風暴,當時味全表示,自己是受害者,沒想到這次牽扯到餿水油事件,卻還是將責任推給上游廠商,今天股價也立刻跌停鎖死。味全董事長魏應充,身為食品GMP的理事長,民眾批評,經過一次教訓,卻還是使用低成本的油,很不負責任,經濟部工業局最快今天將會撤銷味全出包產品的GMP資格。

  食品大廠味全又陷餿水油風暴,去年混油風暴,他們也有分。當時還說自己是受害者,很委屈,沒想到這次又榜上有名,味全還是推給上游廠商,但是對自己該負的品管責任卻一句話都沒有提,味全董事長魏應充甚至還是食品GMP的理事長,相當諷刺。

  經濟部工業局,最快今天將會撤銷味全三項出包產品的GMP資格,風風光光的八月,頂新集團一腳跨進4G市場,摘下台灣之星,不到一個星期,再度成為台灣食品安全掃把星。

  旗下味全公司把餿水油掃進大家的肚子裡。味全味全大家的味全,味全12項餿水油做成的產品,大家都吃到了,這個悶虧大家也不是第一次吃了,去年味全捲入混油事件,事發當天,味全股價跌停鎖死,公司代表只有一句話,不知道不知道,什麼都不知道那你知道有錯要改嗎?

  這次味全滾進了餿水油,上午味全一開盤一樣跌停鎖死,公司也只有一句話,第一次買全統的油就失手,所有的錯通通推給上游廠商,一賺錢是幾百億一出錯就是太委屈,你很無辜,難道花錢吃下去的我們就很活該,明明今年六月的味全股東會,董事長還敢大聲說,2014股東會魏應充食品安全領先指標,結果是黑心食品遙遙領先嗎,才往臉上貼了金立刻打了嘴。

  魏應充平常參加很多公益活動,出了包他還問自己是不是好事做的不夠多,大家只想問你看你做了什麼好事,GMP理事長還當的下去嗎,經濟部工業局表示,最快今天會撤銷味全三項出包產品的資格,去年味全慶祝跨過一甲子,魏家兄弟這麼對天發誓,這顆良心,會是一輩子,還是一下子,今日出版的「蘋果日報」報導,短短不到一年,頂新集團旗下味全兩度身陷黑心油風暴。

  去年十一月味全二十一項油品因混油下架,昨再爆用餿水油製造食品,十二項肉鬆、肉醬中槍下架。油品同業昨指,全統香豬油訴求低價,顯示味全太重視成本,卻忽略品質把關,檢驗、內部控管統統不及格。經濟部工業局官員昨指,除衛福部可依「食品衛生管理法」開罰,經濟部下轄的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確認後,最快今天就會撤銷味全十二項商品中三項出包產品的GMP資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