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5 12:00

食安風暴吃不安心 油甘意外翻紅!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早期民眾拿來醃製當零食的油甘果,因為食安危機,現在可是捲土重來,成為超夯的天然健康食材,不但可以生吃,還有醃製做蜜餞,更可以入菜拿來燉雞湯,口感酸甜,增加層次,更有豐富的營養價值。

  料多味美的濃純雞湯,不光肉質鮮美,裡面配料,可是大有來頭,這一顆一顆的,就是營養豐富的油甘果,加入雞湯裡,讓口感更有層次。不光雞湯可以加油甘,清蒸鮮魚也很搭。而油甘又名餘甘子,早期拿來醃製當蜜餞,現在發現營養價值很高,又遇上食品安全連環出包,也因此,有果農一口氣收購六千棵油甘樹,移植到苗栗公館山區。

  十多公頃種滿嫁接好的油甘,每到九月採收期,每棵樹上都是晶瑩剔透的豐滿果實,就連動物也很識貨,因為油甘營養豐富,生吃起來酸酸甜甜,維他命C是蘋果的168倍。好種植,品質又穩定,最近正值食安危機,讓原本被遺忘很久的天然食材,現在超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