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1 19:42

打擊黑心! 食安辦公室悄掛牌

王馨曼 楊尚謙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眾所矚目的食安辦公室,雖然22號才正式上路,但華視新聞獨家直擊,已經先悄悄掛牌,樓層位置圖也已標明清楚,就在行政院B區的4樓。清潔人員在前一天忙進忙出,替新單位搬運整理做好準備。

  

  江宜樺立院備詢,我有決心做好就算人不多,講的信誓旦旦,在這樣的氣魄下,食安辦公室應運而生,食安辦公室22號正式掛牌上路,就在行政院B區的4樓,電梯門一打開長廊的右手邊其中一間就是食安辦公室,清潔人員忙進忙出忙著擦拭椅子,要為即將開張的食安辦公室做準備。

  前一天悄悄掛牌,樓層位置圖也已經標明食安辦公室,只差得補上英文名,目前先從農委會、衛福部、經濟部,借調3人協助也已經進駐,江宜樺,食安辦公室20-25人就像是參謀總部這是跨部會的,20號傍晚馬總統為了食安問題,召開二次國安會議,要求在一個月內清查國內食品相關地下工廠,江揆也指示警政署,要比照查緝毒品或取締酒駕的方式,研議將員警偵辦食安案件,列入刑事績效。

  黃偉哲,警察是有公權力但沒有專業能力,警察的公權力,是否能打擊食安,還有待後續觀察,不過接二連三的食安危機,預估衝擊產值高達166.6億,希望食安辦公室的誕生,能因此設下停損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