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1 12:21

政院食安辦公室 明正式上路

王馨曼 楊尚謙 報導  / 台北市

  食安風暴一波波,目前預估受到衝擊的產值,高達166.6億,行政院的食安辦公室應運而生,任務編組方面一共約有20-25人,底下設有4組,22號將正式掛牌上路。

  江宜樺立院備詢講的信誓旦旦,要為接二連三的食安危機,設下停損點,因為目前預估受到衝擊的產值,高達166.6億,食安辦公室應運而生,22號正式掛牌上路。食安辦公室20-25人,就像是參謀總部這是跨部會的,食安辦公室屬於常設性編組,目前已經從農委會、衛福部、經濟部借調3人協助,21號已經進駐。

  國安單位也配合有預警會報,20號馬總統為了食安問題,也召開二次國安會議,要求在一個月內清查國內食品相關地下工廠,江揆也指示警政署,要比照查緝毒品或取締酒駕的方式,研議將員警偵辦食安案件,列入刑事績效。同樣也受到關注的伊波拉病毒,由於疫情擴大,總統上午也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檢視防疫計畫,做好萬全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