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30 12:21

爭桃市長 吳志揚再戰鄭文燦

王馨曼 楊尚謙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今年底桃園縣將升格為直轄市,民進黨籍的鄭文燦,再戰現任縣長吳志揚,這是兩人繼2009年以來,第二度交手。5年前,被譽為胖周瑜的鄭文燦雖然落敗,但僅僅輸將近5萬票,這回再度PK,吳志揚雖然身陷副手葉世文的弊案危機,但三度道歉換首長,成功止血切割,鄭文燦則有小英主席、賴清德站台加持,雙方二度對戰,讓選情更加白熱化。

  桃園縣升格倒數計時,吳志揚成了最後一任縣長,還要力拼市長寶座,卻在選前遇上了空前危機。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合宜住宅弊案收賄,副縣長坦承收賄嗎?新聞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遭檢舉利用價格標主席的身分涉嫌收受遠雄賄路,桃園縣縣長吳志揚爲合宜住宅弊案道歉。合宜住宅弊案燒到選情,吳志揚身陷副手葉世文危機,民調一度動盪,他選擇三度道歉,換下五位首長,完美切割,也成功止血。但這難免成為對手攻擊目標。

  鄭文燦找來賴神賴清德拉抬選情,這是鄭文燦與吳志揚的二次交手。2009年選前58天,鄭文燦臨危受命,在黨主席欽點下披掛上陣,還被蔡英文笑稱是「胖周瑜」,希望他能打贏這場赤壁之戰。雖然最後落選,但僅僅近5萬票的差距,雖敗猶榮,5年後倆人原地再戰,吳志揚能否化危機為轉機,還是胖周瑜能再顯奇蹟,且看兩人如何一較高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