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0 13:40

中韓簽署FTA 將直接衝擊台灣

中韓簽署FTA 將直接衝擊台灣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陸韓今(10)日將完成簽署FTA協議,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這是我國最擔憂的一件事。因為韓國是臺灣的主要競爭對手,韓國已與50個國家簽署FTA,並將加入TPP談判。韓國的經濟發展程度及模式與我國雷同,產業結構也在伯仲之間,貨品貿易結構相近程度高達77%,也同屬出口導向為主的國家,對外貿易占經濟成長貢獻度達70%以上。

韓國利用擴大對外洽簽FTA,已有助於其產品捷足先登全球主要市場,包括中國大陸、美國、歐盟等,勢必相對抵減我國在同一出口產品的競爭力。

中國大陸是世界各國都積極爭取的市場,也是臺灣最大的貿易夥伴,因此促進兩岸經貿關係仍是我們現階段的優先目標。

面對全球經濟及供應鏈可能受區域經濟整合影響,我國應集中資源,加速完成與中國大陸貨品貿易之談判,以平衡陸韓FTA對臺灣的負面影響,同時持續加強服貿協議宣導溝通,也呼籲立法院儘速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及服貿協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