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8 10:30

封關民調日! 綠估九席 台中最關鍵

封關民調日! 綠估九席 台中最關鍵 | 華視新聞

張炤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選前倒數11日,同時也是最後的民調封關日,各媒體紛紛搶在最後一天,公布民調數字,華視新聞為你整理所有封關民調!我們先從選情最激烈的台北市長開始看起,「柯連」大戰,《蘋果日報》、《聯合報》、《中國時報》、《自由時報》的封關民調,都顯示柯文哲勝過連勝文,平均領先「12至14個百分點」,從支持率上看,柯文哲有微幅上升的趨勢,拿下「40到42個百分點」,相對於國民黨北市候選人連勝文則落在「28到29個百分點」,與前幾個月的民調相差不遠。就在最後11天,大台中地區的藍綠候選人,胡志強和林佳龍的民調數字始終相距不遠,也出現過所謂的黃金交叉(落後者超前),另外天花板效應是否會出現,就看選前倒數,候選人如何衝刺。

民眾最關注的六都選情上,根據中國時報的民調數據顯示,國民黨最有機會保住的包括「新北市」和「桃園市」,至於「台北市」、「台中市」,以民調數字來看起伏較大,民進黨則穩保「台南市」和「高雄市」,當然民進黨最想拿下台中市,也很有機會。

整體評估,中國時報和未來事件交易所都認為,台灣共6都16縣,國民黨將從原先15縣市下降至10縣市,民進黨則從6縣市上升至10縣市,無黨籍候選人則有機會拿下2縣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