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30 06:00

基本盤崩盤 藍二代接棒失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沒政治背景,不敢打選戰的觀念,這回通通被推翻。政治二代,全部落敗,包括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以及桃園市長候選人吳志揚,儘管有著父親人脈加持,卻雙雙接棒失敗。專家認為,這幾年,藍營的執政失敗,不僅讓藍營基本盤完全崩盤,更讓中間、年輕選民了無信心,傳統要打贏選戰,得靠政黨加持,但現在披上藍營戰袍,反而成為選舉毒藥。有著政二代光環的連勝文,對上毫無政治背景的柯文哲,卻慘輸。

 

  長期藍色執政的首都台北市,變天了,儘管連勝文,背著父親雄厚的政治背景,卻還是催票無力,所謂的藍營鐵票,真的崩盤了嗎?國民黨已經完全不受民眾接受,民眾就是要國民黨掰,民心思變,為什麼?這幾年馬英九的執政失敗,讓中間選民和年輕選民都被激怒,加上藍營內鬥、基本盤崩盤,即使到選前關頭,連戰夫婦的激情輔選,卻還是無力回天。

  同樣身為政二代的桃園縣長候選人吳志揚,第一任有著爸爸吳伯雄的加持,讓他順利做上桃園縣長,這回力求連任,卻依然落敗。立委無奈坦言,這次的選舉,國民黨能做的,就是痛定思痛,這回政治世家二代顯然成為,國民黨執政失敗的犧牲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