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9 21:30

6都輸5都! 國民黨輸得慘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灣都在關心,今天晚上的九合一選戰,六都當中有五都翻盤,從藍天變成綠地,國民黨這回全盤皆輸,就連自家立委都忍不住嘆氣,但敗選的原因其實很多,像是黨內內鬥不斷、兩岸政策引發民怨,尤其最關鍵的,接連不斷爆發的民生、食安問題,成了壓垮國民黨的最後一根稻草。

年底九合一選戰,六都中有五都,從藍天變綠地。國民黨這一回,全盤皆輸,連自家立委也忍不住探氣。原因很多,像是黨內內鬥不斷、兩岸政策引發民怨,尤其接連不斷爆發的民生食安問題,更成了壓垮國民黨的最後一根稻草。

九合一選戰,國民黨該上的沒上,不該輸得也輸了,先前兩回被阿扁拿下北市跟總統寶座後,最難看的一次選舉成績單。自家立委,坦言黨內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病因在哪裡?當局者迷,但是外界對於國民黨,輸得一蹋糊塗,卻看得分明。政治觀察家楊憲宏說,「食安最後一根稻草。」食安風暴,掃走選票,兩岸牌、經濟牌更全部失靈,權貴標籤跟老字號,更成為選戰毒藥。選戰一面倒,形同民眾對國民黨的不信任投票,眼看2016大選在即,國民黨不痛定思痛,恐怕重蹈覆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