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9 21:50

一掃氣爆陰霾! 陳菊大贏99萬票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選戰結果來看到高雄,市長陳菊在七點10分,大贏對手40萬票,自行宣布當選,最後更以99萬票大獲全勝,而回顧過程,從一開始大家都認為、陳菊選情穩定,但是後來發生了嚴重的高雄大氣爆,還有史上最嚴重登革熱疫情,都衝擊到陳菊的支持度,還好,後來因為輕軌通車、高雄市總圖開幕,一系列施政成績,也讓她挺過這次危機。

舞台上,高雄市長陳菊,發表勝利感言,支持者激動,她本人很鎮定,回顧整個過程,充滿挑戰,從一開始宣布參選,選情穩定看好,到最令人痛徹心扉的那晚,高雄大氣爆,扯出許多責任歸屬,也震撼了陳菊陣營,當時也砍掉包括工務局長等3名首長止血,但好不容易,災區漸漸復原,又出現另外一個挑戰。

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登革熱疫情,在災區、在市區不斷蔓延,就算天天噴藥、辦抓蚊子比賽,還灌海水滅蚊,但都阻止不了疫情,也讓高雄市民心生不滿,災區居民,有人掛上布條抗議,認為沒有受到重視,重重考驗包圍。

但有破壞,就有建設,11月9號,輕軌試車了,11月13日,總圖開幕,密集的熱鬧慶祝,市民的笑容回來了,讓她順利挺過這次選戰,而在對手楊秋興部分,雖然難掩落寞,但還是大方俐落的承認失敗。選戰落幕,幾家歡樂幾家愁,台灣政治版圖,也自此重新劃分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