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3 19:28

為敗選負責! 馬英九辭黨主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九合一慘敗,總統馬英九下午在中常會正式辭去黨主席職務,馬英九說他責無旁貸,必須為敗選負起最大責任,並向支持者誠懇道歉。鞠躬長達十秒,隨後在<總理紀念歌>歌聲中,和中常委逐一握手道別,不少中常委流下淚來。而在請辭黨主席後,總統府也宣布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將接任行政院長。

  掌聲劃破國民黨中常會沉重氣氛,黨主席馬英九扛下九合一敗選責任,宣布請辭,馬英九鞠躬道歉長達十秒,認為敗選是國民黨改革不夠快,不符合人民期待,得不到多數選民支持,也怪自己,馬英九引用<總理紀念歌>勉勵大家,也在歌聲中和與會者逐一握手道別。

  中央委員童惠珍給了馬英九一個大擁抱,不少人流下淚來,加油聲中,馬英九揮別中常會,隨即無異議通過由第一副副主席吳敦義代理黨主席、洪秀柱代理秘書長人事案;至於行政院長空缺,總統府也宣布由現任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接任閣揆。

  毛治國66歲,長期在交通部門任職。2008年出任交通部長,是馬政府任職最久的部長。2013年擔任行政院副院長。閣揆打出安全牌,內閣不會大幅度改組,要讓政務無縫接軌,政策能夠延續維持政局穩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