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3 12:21

毛治國接閣揆? 最快今天拍板!

陳建廷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江宜樺為選舉敗選下台負責,馬總統下午將在國民黨中常會宣布請辭黨主席。為了維持政局穩定,現在傳出閣揆人選,可能由前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接任,有關閣揆人事,總統府表示,會以公開方式對外說明,不會針對單一人選評論,預料最快今天就有答案。

行政院長江宜樺為國民黨九合一敗選下台負責,總統馬英九下午也將在國民黨中常會宣布請辭黨主席。為了為持政局穩定,現在傳出閣揆極有可能將由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接任,有關閣揆人事,總統府表示會以公開方式說明,不針對單一人選評論,預料最快今天就會公布。

一鞠躬,江宜樺為國民黨慘敗下台,內閣總辭進入看守階段,但為了政策延續維持政局穩定,傳出新閣揆極有可能由,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接任。66歲的毛治國,美國麻省理工學院運輸管理博士,長期在交通部門任職,2008年出任交通部長,是馬政府任職最久的部長,2013年隨江宜樺組閣出任行政院副院長,但府方對於此項閣揆人事沒有評論。

承擔敗選,馬總統下午在國民黨中常會,請辭國民黨主席,將推舉請辭獲慰留的第一副主席吳敦義,接任代理黨主席,洪秀柱接代理秘書長,到明年一月黨魁補選完成。吳敦義表明不選黨主席,還有誰能帶領國民黨走出敗選陰霾。不論誰選黨主席,都得面對接下來的立委補選,及2016大選,如何重新獲得民眾信任,將是嚴峻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