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錐! 蔡英文率市長們上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被民眾稱為「花媽」的高雄市長陳菊,昨天(2日)到台南參加南鯤鯓祭典,陳菊將祭典時穿著的清朝古裝的照片PO上臉書,不到24小時,超過11萬人按讚,網友覺得陳菊「花媽」古裝扮相很萌、很可愛,像可愛版的殭屍。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嘉義市長當選人涂醒哲,穿著清朝古裝、手拿清香,參加台南南鯤鯓祭典。幾位政治人物的古裝打扮,雖然神情很專注,卻帶點詼諧。陳菊眼神時而偷瞄、時而低頭;蔡英文直視前方;賴清德眼經垂垂的,模樣有點無辜。祭祀照片被陳菊PO上臉書,不到24小時,超過11萬人按讚,尤其民眾稱為「花媽」的陳菊,更是大獲好評,說她萌又可愛。還有留言說陳菊裝扮很殭屍,不過是可愛版的。

  九合一大選剛過,陳菊、賴清德以高得票數壓倒對手,蔡英文帶領民進黨大贏,三人都是2016綠營總統可能人選。三人的清朝古裝扮相,模樣可愛,沒有政治味,更讓莊重的祭典儀式氣氛輕鬆不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